秋天能賞櫻 鹿谷石馬公園河津櫻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櫻花通常春天開花,可是在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的河津櫻,每年卻有兩次花期,分別在2月與9月開花,目前當地花開約有5到6成,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

一朵朵粉色櫻花開在枝頭,吸引遊客前來拍照打卡,賞櫻花應該在春天三月,現在可是接近中秋節的九月,櫻花卻在這時候報到,讓遊客直呼好神奇。

遊客:「天氣也很好,然後風吹起來也很涼爽,然後就是看到櫻花,就是覺得很驚訝!」

遊客:「碰巧剛好經過,就有看到,就下來走一走。」

遊客:「奇怪,怎麼現在八、九月怎麼有櫻花的一個盛開?所以我們剛也就討論這個問題啊。」

這裡是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2007年由台灣及日本李登輝之友會贈送500棵河津櫻,經過多年馴化,意外出現每年開花兩次的奇景,一次在中秋節前後,一次在黃曆過年期間,石馬公園已成為全台特殊的賞櫻景點。

鹿谷鄉民代表會主席 林智鴻:「現在有很多的專家去研究,可能因為櫻花是在比較高海拔、比較冷的地方,我們石馬公園是在海拔500的地方,屬於比較是中溫度的地方,所以可能為了它的生存,還有要延續它的生命,所以會開兩次。」

為了增加觀光商機,當地的社區發展協會還將櫻花醃漬後,做出櫻花冰淇淋,讓遊客看得到櫻花也吃得到櫻花。假日午後,涼風徐徐,三五好友在櫻花樹旁涼亭裡泡茶談天,十分愜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