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助圓夢 阿公偕妻重回46年前約會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隨著人口結構快速老化,台中市老年人口數2019年已達35萬多人,創下歷史新高。而為了幫一對阿公夫妻圓夢,有老人福利基金會,特別幫助他們回到46年前,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台中公園,安排約會野餐。

年過花甲的阿公莊金城,緊緊的拉著老伴的手,看著影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安排圓夢計畫,接送兩夫妻到臺中公園,再度踏進46年前約會地點,基金會還特地安排了野餐,讓兩老回憶湧上心頭,笑的好開心。

莊金城阿公 :「認識她到現在已經40多年了,46年了,都沒有帶她去過,頭一次帶她去公園玩,非常高興,因為我不是這裡的人,去台中公園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地方,一個回味這樣。」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中服務處長 陳國慶:「希望透過這一次的活動,讓他們兩個人都有,照顧者本身有一個舒壓的狀況,被照顧者本身也有一個出去走走的機會,讓他有一個生活更豐富,不是每天都會在只能在家裡這樣子。」65歲的莊阿公身兼工作與照顧老伴,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樣,阿嬤一人在家,常常不小心跌倒受傷,弘道臺中服務處知道莊阿公的處境,安排照顧秘書一週五天幫阿嬤餵餐、活動筋骨,避免身體機能退化,同時也擬定圓夢計畫,讓長輩重拾生命的價值。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中服務處長 陳國慶:「我們希望整合我們的服務資源,讓長輩他可都可以用自主跟尊嚴,享有安心精彩的老後生活。」內政部統計,2020年高齡人口已達369.6萬人,佔全台人口15.67%,邁入高齡化社會後的台灣,「老老照顧」是無法逃避的難題,透過公益團體的協助,讓更多的老人朋友能得到妥善的關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