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蔥抓餅免標豬油來源?陳時中:朝全標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美豬預計明年1月開放進口,不過依照食藥署(7日)公告的散裝食品標示規定,只有販售整罐的豬油,才需要標示原產地,對月餅、蔥油餅需添加豬油的食品是沒有要求的。這跟衛福部長陳時中之前強調「只要用到豬油就要標」不太符,對此,部長今天(8日)受訪時表示,會跟各單位溝通,朝全面標示進行。另外,也針對美豬萊克多巴胺的含量標準用的單位,進行解釋。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記者:「(像月餅、蔥抓餅、這種食品是要標示,包含油蔥這種要標示嗎?)我說現在都在預告的方向,那我們是朝向盡量要標,讓消費者能夠清楚的方向來進行。」「至於為什麼使用ppm(百萬分之一),沒有使用ppb(十億分之一),因為世界幾乎大部分的國家都是用ppm,那在台灣,我們的這樣一個標準,幾乎百分之95以上都是用ppm。」

對於有人質疑,是否只會驗8種瘦肉精、無法驗出全數20多種?陳時中說,要驗這麼多瘦肉精,也要有市場來源,比較常用的瘦肉精就一定會去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