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邊境45年首槍!印度為藏族軍官舉行葬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中印邊境對峙3個月,近日有升高態勢,中共指控昨天(7日)印度在中印邊境,鳴槍警告中共巡邏士兵,是兩國自停火協議,45年以來的首次開火事件,不過,News 18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說,沒有印度部隊在班公錯湖附近開槍。

中印雙方持續在拉達克邊境對峙3個月,緊張局勢依舊沒有緩和,近日更爆出印度開出45年來的第一槍,也是雙方簽訂停火協議後的首次開火。星期一(7日),印度軍方還為,在邊境衝突中陣亡的藏族軍官尼瑪丹增(Nyima Tenzin),舉行隆重葬禮,在棺木上同時覆蓋印度國旗與象徵西藏的雪山獅子旗。

印度人民黨拉達克區前主席 Dorjay Angchukh:「藏族士兵為印度奉獻生命,我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所有居住在拉達克和印度的藏族人為我們的國家做了很多貢獻。我們向尼瑪丹增的犧牲致敬,我們現在正在分擔他的家人所經歷的痛苦和悲傷。」

中印邊境衝突升級,據外媒報導,6日印度少數民族事務部國務部長芮吉朱(Kiren Rijiju)表示,有5名印度人在中印邊界遭到共軍擄走,印度軍方已發送熱線訊息聯絡中共,目前等待回應中。

日前,印度與俄羅斯海軍,也在孟加拉灣,舉行2天聯合演習,目的是要進一步加強雙方的行動融合,也反映印度正在大幅擴大在印度洋地區部署軍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