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將率團赴海峽論壇 蘇揆:須遵守法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中共今年的「海峽論壇」,19日將在福建廈門舉行,國民黨決定派代表團出席,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率領10位團員登陸。不過,陸委會也發稿提醒,不能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包括締結聯盟、與陸方簽署協議、或備忘錄等文書。民進黨8日晚間聲明表示,各界都知道此論壇目的在於對台統戰,嚴禁全體黨員參與相關活動。

海峽兩岸論壇9月中旬將在廈門舉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8號證實,將親自帶隊參加,預計16號出發,21號返台。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個責任就是,要來讓兩岸互相更為交流,更為互相了解,更為互相來溝通,這樣子呢,希望緩和兩岸緊張的情勢。」

雖然王金平強調,海峽論壇屬民間交流性質,參加是為了緩和兩岸緊張情勢,但陸委會之前就表明,海峽論壇為「統戰本質」活動,不希望台灣方面有人參加,更提醒根據國安五法、反滲透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人進行交流時要避免觸法。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家有國家法令跟政策,都有相關說明,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組織都必須遵守國家法令。」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當然是一切遵守相關的法規,來進行這一次的活動。」

至於這一趟要幫江主席傳達什麼訊息?王金平表示還沒有討論,但黨內應該會有準備,也預告將受邀在大會致詞。另外,除了王金平外,中共國台辦也證實,新黨、親民黨也會派代表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