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韓、日創新發明金牌 陳其邁表揚高中師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之光再傳捷報,高雄正義高中師生,今年在「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及「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中,榮獲兩面金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公開表揚,嘉勉學生勇於築夢。

高雄市政會議上,正義高中獲獎師生從市長陳其邁手中接受獎狀及圖書禮卷表揚,陳其邁鼓勵學生能夠在各領域都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勇於築夢、勇於創新,繼續讓臺灣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高雄市長 陳其邁:「利用大數據做一些在學習性的一些輔助工具,這個是證明了只要有想法、有創意,能夠把理想能夠付諸實現,這個在各行各業各領域,尤其是在跨域的學習,這個是非常好的一個典範。」

正義高中國中部學生 朱心瑜:「從三年前就這樣一路討論到現在,然後現在成果就是做出來,非常的榮幸,然後也為自己的國中生活充實了不少這樣。」

正義高中學生 王哲灃:「以往的話是要到現場去擺攤,然後開始跟個個評審解說,那因為這一次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要我們只能用拍影片的方式,然後再寄過去給評審做一個評鑑這樣。」

在正義高中教自然科的老師林俊毅,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與學生討論到學生讀書效益不佳等問題,進而聯想到以「打電動」的方式,透過眼動儀偵測學生遊戲狀態,再利用大數據分析學生邏輯思考的學習能力,輔助學生提升個人學習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讀書效果。

正義高中自然科教師 林俊毅:「希望說就是可以讓每一個學生用玩遊戲的方式,然後知道說他自己的能力值在哪邊,然後不要再以數學,或是數學考卷或是國文考卷去判斷一個學生的能力優劣這樣子。」

正義高中校長 俞德淦:「鼓勵孩子能夠很自動的想要去學習,然後共同去探討,最後能夠得到一個好的成果出來,這完全是能夠迎合現在新課綱的精神。」

目前此項作品已獲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亦獲得經濟部SBIR及高雄市經發局相關研發補助計畫,在高屏區已與十餘間教育業者簽定合作備忘錄,期望未來此系統能有助於教育相關產業發展,提升學生學習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