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第一排」挺不住 旅行社設離島分公司搶業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疫情影響,國境持續封鎖,到離島偽出國成為最夯的旅遊型態,不過,秋冬一般都是傳統淡季,為了推廣秋冬旅遊,澎湖縣府和旅行社合作,有業者甚至到澎湖設立分公司。但仍敵不過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不少旅行社,都展開瘦身計畫,關閉不少國內的實體門市。

絕美浪漫的澎湖海灣燈光節,9月12日即將登場,就是希望接棒花火節,延續觀光熱度。

澎湖縣長 賴峰偉:「今年的(觀光)成績最好,我們單日有達到1萬4千多人,是空前,絕後應該不是。」

澎湖8月旅客人次達29萬9544人創新高,迎來秋冬傳統淡季,今年碰上疫情卻仍有龐大商機,還推馬拉松和自行車賽事等,也和旅行社合作推主題行程,業者7月更直接到當地成立分公司,重心轉戰風景區,未來金門、馬祖也都有展店計畫。

雄獅旅行社董事長 王文傑:「希望能夠把台灣,將來把跨國的旅客帶回澎湖,是長久在經營澎湖在地,作為一個目的地。」

然而受疫情影響,其實不少旅行社實體店面都吹起倒店潮,雄獅雖然到離島拓點,但全台80間門市已經收了30間,五福也陸續關閉營收不佳的3間門市。東南旅遊先前則是周末不營業,北部有24家門市,4家更因租約到期就直接收店,鐵門拉下貼出公告,9月起暫停營業。

而易遊網同樣展開瘦身計畫。

易遊網公關主任 林昭君:「現在國內就算有一些滿好的成長,但還是沒辦法彌補國外旅遊的缺口。接下來的規劃會著重在線上主力銷售,然後在加盟方面來講,會與在地的旅行社合作。」

易遊網全台17間直營門市,同樣收掉7間,全力轉戰數位版圖,每月成功省下百萬元租金。

疫情影響,旅客進不來也出不去,讓海嘯第一排的旅行社大受衝擊,今年截至8月,全台就有18家旅行社申請停業、30家解散,已經超越去年全年度數字,短期之內恐怕也還看不到終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