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七大國家級綠道 百年淡蘭古道修整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台灣明年(2021年)將承辦「亞洲步道大會」,國內7大國家級綠道中,百年歷史的淡蘭古道,已經修整成功,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還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走一趟古道,周二(8日)也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能帶動深度旅遊,並宣示要將淡蘭古道推向國際化,增加國際能見度。

一條條彷彿路網的淡蘭古道,是百年來人們採集、貿易,踏出的小徑,就連修復古道,也要遵從傳統手法。

形象影片 《淡蘭古道》:「所謂的傳統方式就是,現場找到的石頭,然後用古人埋設石頭的這種做法。」

淡蘭古道系列影片受好評,更在38個國家內,榮獲首屆世界步道大會影展片,連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去走一趟,雖然走到快鐵腿,也更加了解淡蘭古道之美。

交通部長 林佳龍:「挑選出7條國家級的綠道,這都是未來精緻旅遊,非常好的遊程,特別我最近也親自去體驗淡蘭古道,兩天的遊程,真的體會到國家級的步道,可以具有我們未來在世界行銷的水準。」

為了讓淡蘭古道,能被國際看見,現場也簽署公私協力備忘錄,要帶動古道的綠色觀光產業,不只走古道,還有淡蘭便當,像是到坪林,就能吃到紅鳳菜、染色的仙桃飯糰、南瓜糕。

交通部長 林佳龍:「搭配我們包括步道、鐵道跟自行車道,可以讓我們依照自己的體能跟時間的狀況,組成一個最深度優質的精緻旅遊。」

民間政府合作,要把國家級步道,打造成國際品牌,拚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