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前線聯盟!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友好協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波羅的海三國在對抗共產黨,爭取民主上,有很重要的歷史定位。為了和波羅的海三國有更好的合作,立委邱志偉發起成立「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友好協會」期盼未來有更多的交流。

立委邱志偉辦公室人員:「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就是我們俗稱的波海三國。」

做簡報介紹波羅的海三國的歷史,為了促進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的友好關係,立委邱志偉發起的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正式成立。

民進黨籍立委 邱志偉:「國會外交必須是務實外交。從經貿、文化交流、社會交流,觀光旅遊,我們擬定一些工作計畫,跟一些相關的行政部門,我們共同來推動」

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雖然領土小,卻頗有歷史影響力,蘇聯解體的第一張骨牌就從這裡發生。1989年波羅的海三國為了擺脫蘇聯,爭取自由,超過200萬人手牽手組成人鏈,跨越三國成為歷史上有名的「波羅的海之路」,和平抗爭重獲獨立主權,對比台灣抗共背景,意義非凡。

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因為他們也是從所謂的共產國家脫離出來,就像現在我們也是針對中國共產黨,事實上我們也是接受大概相同的這種命運,但是他們已經完全出來了,我們還在努力當中。」

民進黨籍立委 邱志偉:「戰略的位置來說,台灣跟波海三國都扮演,非常重要的戰略位置,所以我們是民主堡壘的灘頭堡,是民主連線聯盟的一個最前線。」

除了加強國會外交與經貿往來外,也希望民間互助合作,在捍衛民主前線中,多一些盟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