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止紓困不能停 商總籲放寬紓困3.0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全國商業總會舉行記者會,針對台灣政府的產業紓困與振興政策,提出建言。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疫情沒有消失、邊境持續封鎖,產業依然受衝擊,政府要做好心理準備,來推動紓困4.0甚至紓困5.0。而商總也指出,紓困3.0計畫,還有許多產業沒被列入,商總呼籲要放寬認列標準。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政府可能要延伸到紓困4.0,甚至於紓困5.0,政府可能要心理,做這樣的準備」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疫苗可能在明年第一季結束後才會出現,只要疫情沒有消失,產業依舊受到衝擊,政府紓困不能停。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紓困3.0裡面,更是更多的行業,沒有被列入。就業服務,那麼家具、寵物寄養,這個糕餅、自動販賣,大概有二十個行業左右,並沒有被列入。」

商總指出,儘管三倍券刺激民眾消費,為景點餐廳帶來人潮,但暑期過後民眾消費有所收斂,加上邊境持續封鎖,產業仍然受到衝擊,建議政府放寬紓困3.0認列標準。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紓困3.0就是針對會展,還有那個進出口的部分,進貨的行業,因為它主要是做國際貿易。台灣也因為這麼安全,所以服務業的部分相對是好很多,那從數據看得出來,七月份的這個國內的這些銷售額,都比去年同期還增加一些。」

根據台經院資料,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7月來到95.14點,連續第四個月上揚,明確脫離3、4月份全球疫情最高峰,所造成的景氣谷底。不過台經院點出,全球疫情反覆不定,加上美中科技戰,影響經濟的不確定因素仍高,多數服務業廠商對於未來半年景氣看法轉趨保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