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居檢趴趴走 康軒董座道歉:尊重裁罰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自詡台灣最大教育集團的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遭員工踢爆,9月5日從中國返台卻沒遵守14天居家檢疫規定,不但擅自外出運動,週一(7日)更直接進公司跟10多名主管開會,過程還沒戴口罩,新北衛生局依法開罰50萬元。今天(9日)透過特助回應,說尊重裁罰結果,仍強調自己不是確診,對檢疫期間外出,則以昨晚也在聲明稿中道歉,不願再多說。

康軒集團外,一早員工各個快步走入公司,氣氛有些緊張。

康軒文教集團員工:「昨天晚上我也是回到家裡面看新聞才知道,我們都不知道董事長的行程,所以我們也不知道說董事長有回來了,然後可能有進公司之類的這我們都不知道。」

康軒文教集團員工:「我不知道耶,(會覺得這樣有點過分嗎?成為防疫破口)如果造成大家的恐慌,那應該是滿不好的。」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9月5日從中國返台,卻沒遵守居家檢疫14天規定,不僅擅自外出趴趴走,(9月)7日還大剌剌進公司開會,會議出席人數大約10多人,而且疑似都沒戴口罩,李萬吉還不斷強調,回台前在中國就有做核酸檢測,確定陰性,但違規沒有理由,新北市衛生局依法開罰50萬元。

新北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 黃冠傑:「我們綜合考量,他外出的次數時間以及地點,還有他未戴口罩的這個風險狀況,我們依現有的事證會對他,裁處50萬元。」

新北市長 侯友宜:「如果有不遵守規定的,我們都是從嚴從重來處理,任何人都是一樣的,所以李董事長因為有外出的事實行為,所以我們罰以50萬並送集中檢疫所。」

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動怒說重話,公司則幫忙解釋,說董事長到中國洽公2個月,積累太多公文想趕快處理,但的確做了不好示範,為此道歉,一早董事長特助許牧民代為轉達,表示尊重裁罰結果,還強調自己不是確診,只是違反檢疫規定。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最重要我覺得企業主,對員工的影響力很大。」

李萬吉被送到集中檢疫所,會待到(9月)20日凌晨才能出關,堪稱國內最大教科書出版商,鐵人董座不遵守法令,不僅創下國內違反居家檢疫最大咖的紀錄,更對員工做了最壞示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