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開放口罩退貨首日 勞檢處約談林明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加利科技將非醫用中國口罩混充台灣製,引發社會譁然,民眾搶著退換,除了藥局已經回收220多萬片外,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為了保護消費者權益,11日以後仍可繼續退換加利口罩,不會有截止日。今天(9日)上午8點半開始一個月內,加利公司也開放退換貨,一早陸續有民眾來退錢。

一大早加利公司門口,來了不少退貨的民眾。

有人拿40盒2000片一次全拿來退,還有民眾遠從桃園騎車來八里,全是因為中國製口罩戴的很不安心。

民眾:「滿遠的呀,從桃園跑來這裡當然很遠啊,但是也要換啊,因為我們戴了不安心。」

民眾:「我從三重來帶了40盒,非常不安心,所以才來換。」

民眾怒轟,想不到信任的國家隊竟偷混中國貨,就怕民眾退貨不順利,消保官也到場查看狀況。

新北市府主任消保官 王治宇:「我們剛剛發現有六組民眾已經完成退貨,一片用五塊錢來計算,有三組有附發票,有三組沒附發票,大概退了1萬8840塊,我們剛才上去有看了倉庫還有被封存的那些口罩,那個部分被封存就被封存它不會再銷售。」

爆出混用中國口罩後,加利公司宣布9月9日上午8點半到10月8日,整整一個月開放退換貨,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一早也現身。

拿著香拜拜,但對於媒體提問,一律不回答,隨即就離開公司,相較於前幾天侃侃而談,,還激動自曝「員工一個月最多只休兩天」,這下涉嫌違反勞基法,被新北勞檢處約談。

新北市勞檢處專委 張享琦:「主要查核的是,到底口罩製造這段期間是不是有使勞工超時工作,有沒有依法給付加班費來釐清。」

但林明進並沒有現身,改委託代表出席。假MIT口罩事件他不只列詐欺被告,究竟有沒有壓榨員工,違反勞基法?也得被究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