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防災教育館 地震島大冒險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防災教育館與中央聯手打造地震特展,運用互動科技設計出闖關遊戲,即日起到年底在桃園防災館展出,民眾可以邊玩邊學習地震知識。

小朋友奮力往前衝與地震波賽跑;小朋友一會兒跳、一會兒左搖右搖,原來是在躲避地震後,逃生路上的危險物;桃園消防館與民生公共物聯網聯手,運用多媒體科技、紅外線體感技術,打造地震防災及避難常識展覽。

國研院國震中心組長 林沛陽 :「地震在地底下,可能叫震源,地上叫震央,規模什麼的,對小朋友來說太難了,我們就做個地洞,讓小朋友鑽進地洞裡面,地洞裡面就會看到斷層,一層一層的地層,對不對,斷層怎麼破裂的呢?規模什麼是規模,什麼是震度,他對這學習就比較有效果,所以我們把身歷其境的東西帶進來,非常的童趣。」

掃描 QRcode,驗證小朋友選購的逃難包,裡面東西是不是合格;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最新埋在台灣東部的電纜式海底地震儀。

桃園防災館志工 郭明娟:「在地震發生的前10秒之前,就讓我們知道即將有地震要發生了,可以讓我們多了這10秒鐘,可以預備逃生。」

國研院國震中心組長 林沛陽 :「印度的神話就是,地震是因為大象造成的,像北美會覺得是烏龜造成的,台灣當然是地牛囉,日本我們也知道是鯰魚,所以每個國家、每一個區域,他都有一個傳說,透過這些傳說,讓這些地震防災更有興趣。」

各個國家都有地震怪獸的傳說,展覽運用闖關、收服地震怪獸等遊戲,讓小朋友身歷其境的學習,簡單實用的地震防災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