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岡米干節 體驗滇緬文化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邁入第10年的桃園龍岡米干節,是桃園少數兼具歷史、文化及美食三大特色的重要節慶,今年龍岡米干節將在9月18起登場,除了延續每年的水花火舞特色活動外,還有跟大廚一起學做菜,及邀請在各國駐台大使一起參與,除了推廣成為國際旅遊品牌,也讓民眾體驗當地特有的滇緬美食及文化。

十族雲南少數民族姑娘, 舞台上跳起迎賓舞,迎接即將在9月18日登場的桃園龍岡米干節。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的龍岡米干節,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旅遊活動,這裡可以體驗到文化以及美食,更可以看到過去異域金三角的故事,我想這十年來努力耕耘,終於展現了成果,今年的主題叫十足十美、十周年。」

1950年代中期,龍岡忠貞地區是異域孤軍撤退來台後駐紮的地方,為了糊口賣起了家鄉味,漸漸的就發展出桃園在地特色,成立米干節是希望能帶動更多人潮,認識龍岡地區特有的滇湎文化。

魅力金三角協會理事長 王根深:「這是一種使命,也是一種感情,但更是文化的傳承,但這十年真的不算短,但是我們一種堅持,理念堅持。這個歷史這個故事,是唯一在台灣這個地方在講的,這是唯一,一定比別人強,別人一定沒有辦法去模仿,因為這是我們在地的、唯一的、也是台灣唯一的。」

長街宴是雲南地區在新年的時候,為慶祝豐收家家戶戶將餐桌搬到街上,與眾人一起分享,而它也成了米干節的特色美食。

業者 李麗敏:「茶葉醬在緬旬它是一個國民小吃,家家戶戶都會有,它是拿來熱情款待賓客,或者是自己在家裡閒聊喝茶,會配著茶一起吃的家常小吃。」

從2011年首度舉辦的「龍岡米干節」,今年正式邁入十周年,除了往國際旅遊品牌推廣,也希望讓民眾體驗當地特有的滇緬美食及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