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關渡藝術節開跑!台灣六大交響樂團接力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2020關渡藝術節開跑!今年聚焦音樂主題,集結26個團隊、超過40場節目,首次邀請台灣六大交響樂團齊聚一堂,打造國際級豪華陣容,而除了音樂以外,也有戲劇以及舞蹈演出,將從9月23日開始,帶領觀眾展開為期三個月的藝術饗宴。

由古典弦樂四重奏,揭開2020關渡藝術節序幕,邁入第28年,今年以音樂為主軸,集結26個團隊、超過40場節目。雖然受疫情影響,參與的國外團體減少,不過今年豪華陣容依舊不減,首度邀請國內六大交響樂團齊聚一堂。

北藝大校長 陳愷璜:「今年適逢貝多芬250週年的冥誕,所以我們也把全台灣,包括我們北藝大自己本身的交響樂團之外,我們還兜了國內六大交響樂團,包括NSO(國家交響樂)、北市交、高市交、國台交、長榮交響樂團,還有台北愛樂。」

有台灣六大交響樂團輪番接力表演,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助陣,以及傳統戲曲音樂,要攜手打造國際級的音樂饗宴。而為紀念德國作曲家貝多芬250週年冥誕,也將重現多首貝多芬的經典樂曲。

2020關渡藝術節藝術總監 蘇顯達:「有三重奏、四重奏、七重奏等等,非常非常的精彩,那幾乎所有(貝多芬)經典的一個作品,全部都在這個活動當中會呈現出來。傳統音樂裡面的南管北管,琵琶古琴等等都會結合在一起,那另外也會結合一些民間的,例如像魁儡戲布袋戲,像這次布袋戲很特別,是跟莫札特的魔笛來做一個結合。」

除了音樂以外,也有戲劇以及舞蹈演出,再加上「光藝術節」、「關渡國際動畫節」、以及「關渡電影節」,將在9月23日到11月29日,在北藝大展開為期三個月的表演藝術馬拉松,帶領觀眾進入一連串的藝術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