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制裁 三星、海力士、LGD將斷貨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美國政府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新禁令,將在下周二9月15日生效。外媒報導有消息指,南韓三星、LGD和SK海力士,都將停止向華為供貨。而華為緊急搶購的晶片囤貨,可能只夠支撐半年。

韓國阿里郎新聞台主播 Mark Broome:「南韓最頂尖的半導體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將中止與中國科技廠華為的所有交易,從下週二開始,這是由於美國實施的新禁令。」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旗下的網路媒體《Chosun Biz》9號報導,由於美國對華為實施的新禁令,有業界消息指出,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和樂金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決定從下週二(15日),也就是美國對華為的禁令生效當天開始,停止向華為供應高階手機面板。

一位業界人士表示,大部份的驅動晶片、觸控晶片和電源管理晶片(PMIC)都是依照安謀(ARM)的藍圖製造,因而也在制裁範圍內,晶片難以給華為。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0.7.16):「在目前的狀態下,我們不打算在9月14日之後出貨(華為)晶圓。」

早在7月時,華為高端晶片最大的供應商台積電也已經公開宣布,9月14號後,停止向華為供貨。華為已經確定,高端晶片將在9月15日之後斷供。

綜合外媒9月8日報導,華為近來緊急採購晶片等產品,並要求日本和台灣的零部件供應加快交付禁令之前已經下訂單的零部件。但中央社引述業內人士的消息透露,為了增加囤貨,華為在產品規格、性能等方面對供應商的要求比以往降低了許多,但有分析認為,華為搶購的芯片估計只能支撐半年。

韓國媒體《The Elec》7號報導,消息人士表示,華為向韓國當地的承包商透露,華為預計在2021年生產5000萬支智慧型手機,相較今年預估出貨1.9億支,產量大減 74%。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