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協議或延長 台外交部:關切加劇迫害信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中梵主教任命協議2018年9月簽署,內容始終不對外公開。彭博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最近即將更新,可能在未來幾週再延長2年。梵諦岡是中華民國在歐洲唯一邦交國,外交部對此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持續跟教廷方面密切溝通,我們會持續觀察相關發展。」「我們希望這教務協議的簽署,能改善中國的宗教自由問題;但事實上我們看到,中共迫害天主教與宗教人士反而更嚴重,這是我們表達非常嚴正的關切。」「拆除的教會更多。」中共政權對穆斯林、維吾爾族、佛教徒、或對法輪功人士,對這些宗教(信仰)人士一系列打壓、打壓日益嚴重,被要求放棄信仰跟價值,要改信符合中國共產黨思想的,『愛國』教會的宗教的理念,這引起國際社會非常嚴重關切,我方也嚴重的關切。」

正當中共持續迫害信仰,彭博社寫道,任何與中方修好的舉動都很敏感;特別是中方的終極目標可能是要梵蒂岡斷絕與台灣的關係。外交部發言人今天重申,梵蒂岡一再重複告知,臨時協議是教務性質,不涉及政治與邦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