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要求對提名電影標準 備受抨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週二,奧斯卡的主辦單位宣佈,從2024年起,將要求的影片的製作團隊,必須雇用少數族裔、女性或者同性戀等群體,否則將不得參選奧斯卡最佳影片,這項宣布引起強烈爭議。

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s Art and Sciences)週二宣佈,所有電影及製作團隊,若想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就必須滿足新的條件,其中包括必須增加同性戀、殘疾人、少數族裔的人數。

這一改革將從2024年對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開始生效。

主辦方表示,此舉是5年來為爭取公平和多樣化的最新成果。

事實上,奧斯卡獎在2016年,因為獲獎者絕大部分都是白人,而遭到部分民眾抗議,批評奧斯卡太「白」了。

隨後,奧斯卡主辦單位表示將擴大少數族裔和非主流團體的參與。

而這項最新規定要求,最佳影片的製作團隊至少1/2的主管和30%的團隊成員是非裔,西班牙裔、美國原住民、同性戀者或殘疾人等。

美國著名女演員柯斯提·艾利(Kirstie Alley)在推特上公開抨擊奧斯卡是在控制藝術家的思想和影片主題的走向,她還指出,對多元性和包容性的教導應該是自然真實的,而非強制。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