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取消捷克訂單 台外交部:霸凌不會贏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捷克參議長率團訪台,遭中共壓力,有中企取消捷克鋼琴訂單。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0日)表示,霸凌行為無法獲得尊重,會更引起反感,多國譴責中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共)恐嚇跟威脅,不只對捷克政治人物,包括企業商業界,這樣行為當然違反自由市場正常運作,造成破壞性的影響。」「但是我們不希望特別去放大,它怎樣恐嚇等等,其實當我們只去重視他們恐嚇時候,是壯大了中(共)國,幫他們散播霸凌形象。我們希望大家思考注意的是,捷克韋德齊參議長面對這些霸凌、面對這些壓迫時候的反應,他具體展現的是1989捷克絲絨革命精神。」「特別如果你去依賴中(共)國,你就出賣你的自由。參議長有提到,一個國家想繁榮,就必須有自由民主,不能去依賴非民主國家。」

談到中共對台威脅,歐江安回應,國軍不畏戰、不懼戰,全體人民、國軍與外交人員,都有捍衛國家與民主自由價值的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