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對話升級 傳美次卿17日訪台展開商業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鎖定,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將在17到19日訪問台灣,傳出此行是代表美國總統川普,來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總統府回應,雙方還在就對話時間、形式、議題等進行磋商,期盼台美經濟商業高階對話能夠順利展開。

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在17日到19日訪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美國國務次卿是美國國務院第3高官,如果克拉奇確定訪台,將是美國國務院訪台最高層級官員。但總統府不願證實克拉奇訪台消息,只回應「台美雙方還在就對話形式、議題等進行磋商,期盼台美經貿高階對話能即早展開。」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還沒有確定的這個議程,是怎麼樣的形式,其實也都還沒有確定。國務院是負責這個整個的經濟對話,所以我們會朝比較經濟方面合作來準備。」

「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美方由主管經濟成長及能源與環境的次卿凱斯克拉奇主談,是目前台美經貿對話平台史上最高層級。過去台美已有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對談,但新對話由國務院主導,層級更高,TIFA較偏向貿易談判議題,侷限在「給與拿」的邏輯框架,而新對話討論議題多元,可涵蓋台美供應鏈合作、基礎建設、甚至攜手對外經貿合作等,與當下國際動態有更緊密連結。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國務院的職責,因為跟USTR(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職責不一樣,那國務院是在做這種,比較策略性的合作。(供應鏈合作)類似的這個應該也都是,其中的議題之一,還有包括整個印太的一個合作問題。」

王美花說,有關台美BTA與TIFA的對談單位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負責,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