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次卿傳下周訪台 防疫規格比照美衛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好的,美國的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即將訪台,這已經是今年第二度有美國高級行政官員來台,但疫情期間,防疫不能鬆懈,各界也關注克拉奇訪台的防疫規劃,對此,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是表示,相關防疫規劃,會跟上一次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類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相關的就是說一些防疫的措施,跟上次阿薩爾部長來,其實很類似。」

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有媒體關注,傳出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將於9月17日訪台,對此台灣相關防疫規劃為何。莊人祥表示,會跟上次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來台類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在來的七天之前,就會做自主健康管理。那在上機前三天,必須要接受這個核酸檢測,檢驗是陰性,那抵台後,那還會在台灣當天就立刻做採檢。」

除此,訪團成員入境後的食宿和行程,也會進行分流,避免和一般民眾有所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入住這個我們防檢疫規定合格的這個飯店,那在指定樓層住宿,另外也會有專用的電梯。」「接觸該團的這些人員,我們都是要全程戴口罩,那還有就是安排會議跟活動的用餐的這些座位,我們都會事先都會有人先去探勘過。」「也避免說,有其他民眾會靠近這些團員。」

另外,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從印尼返台的本國籍60多歲的男性,案496。因為入境後,經過潛伏期才發病,因此不另外匡列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這個發病前兩天,就是已經超過他搭機的時間,所以他前後兩排的這個旅客,乘客,是有兩個,就還是一樣就是居家檢疫,沒有列入居家隔離。那另外還有18名的這個同班機的機組員,先前就已經是案492(同)班機的接觸者,所以還是持續地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表示,目前個案在住院治療中。而台灣目前還在住院治療的患者,一共有14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