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濫用 美防長:將啟逾十國AI 防禦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美國防長艾斯培9日宣布,下周將啟動史上第一個AI防禦夥伴關係。他說,AI人工智慧,是大國競爭的面向之一,可能改變戰場的所有方面,中國共產黨企圖2030年取得AI領先地位,現在已經對內監控全民、還會輸出國外,並對抗美國軍力。

美國防長9日宣布,下周啟動史上第一個AI防禦夥伴關係,將有超過十國的組織參與,聚焦道德原則。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下週,國防部聯合人工智能中心(JAIC),將啟動史上首個AI防禦夥伴關係,讓來自十多國的軍事及國防組織參與,聚焦把道德原則納入AI交付流程。」

艾斯培(Mark Esper)演講表示,人工智能有改變戰場的潛力,首先進入AI領域的國家,將比對手具有巨大優勢;美國必須領先,不能容任修正主義強權取得高地。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AI)有潛力轉變幾乎戰場每一面向,從後勤部門到前線。這就是為何我們不能容任,讓修正主義強權的企圖取得制高點,破壞或重塑國際規則規範,以利它們對其他國家集體損害。」

艾斯培指出,俄羅斯普京(Vladimir Putin)曾表示,AI領先國家將成為「世界統治者」,俄國要開發AI自主系統,跨越地面作戰車輛、核子潛艇、飛機等武器,艾斯培憂心俄羅斯用來擴大影響他國主權,他更警告,中國共產黨宣布要在2030年成為AI領導者;共軍把AI看作跨越性技術,以低成本對抗美國常規軍力投射;目前AI監控已用來對付中國人民、新疆、香港民主抗爭者,還將輸出國外。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北京正建設21世紀的監控國家,用來對自己人民做前所未有的控制。通過在全國戰略性地設置幾億台攝像機、和中國物聯網產生的幾十億個數據點,中共黨將很快能辨識,幾乎任何進入公共空間的人,且即時審查異議人士。」「我們完全預期,中共將這些功能出售國外,使得其他獨裁政府,能邁向數位專制主義新時代。」

艾斯培說,國防部採取透明、可靠、可管理的道德AI原則;聯合人工智能中心(JAIC, Join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enter),正努力加快研發AI解決方案,儘快提供部隊。美方正開創新興技術的願景,以保護美國憲法與所有美國人權利;也希望盟友和夥伴採用這些標準,包括個人自由、民主、人權、尊重法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