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又爆混充 蘇揆點名部會記取教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日前才發生「加利科技」使用中國進口口罩混充台製口罩,交貨給實名制口罩,造成防疫破口的事件,經濟部7日又查獲「豪品」口罩廠,用陸製口罩當台製醫用口罩在市面販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要求相關單位要提高警覺,只要一發現哪個環節不太對,就要彼此聯繫通報,全力防堵偽標、偽冒的口罩流入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各部會一週內完成相關規範,業者要從國外進口口罩,就必須要申請輸入許可,做好流向的管控,去掌握每一片口罩的流向,那針對國外進口的口罩,也希望在最小包裝上,都要清楚標示是否為醫用,以及還有它的產地,那這一部分也請財政部跟經濟部以及衛福部,去整個協處、溝通,那只有在台灣申請的醫用口罩,可以加上MD也就是醫用,還有MIT也就是台灣製造的鋼印標示,這些口罩也、只有這些口罩才能夠進入實名制,那院長請協助這些、請相關部會協助這些口罩國家隊的廠商,讓現在還沒有MD、MIT的標示的口罩機組,最短時間內去完成鋼印的識別作業。已經進口的口罩,也請各部會整合,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去查緝相關的流向,又尤其針對國外進口卻又偽標為MIT口罩,一旦查獲一律沒入、銷毀、重罰、移送法辦,還要註記黑名單去鎖定追蹤,那台灣外銷的口罩機組,也一律不得含有任何MIT鋼印的滾輪。」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轉述表示,蘇貞昌也要求相關單位記取相關教訓,各相關部會都要提高警覺,一定要讓國人在實名制通路所領取的每一片口罩,都是百分之百台灣製造,且具有醫用效果,保護國民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