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台灣更好!中共挑撥反促捷克拒共聲浪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中共週三找捷克共產黨開會,意圖挑撥捷克人反對訪台的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然而,捷克挺台拒共的聲音是日益高漲;與韋德齊同政黨的眾議院議員班達更透露,會接棒來台參訪。我們採訪了一位捷克神學家,她向我們透露,因為國家歷史,讓她們對台灣的處境身有同感,將會與民主台灣在一起。

中共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周三(9日)與捷克眾議院第一副議長菲利普,視訊通話,表示希望捷克主流人士,與韋德齊之間所謂「劃清界限」。然而,從韋德齊89人訪問團決定訪台以來,越來越多捷克主流人士以行動力挺這趟台灣行。
 

除了捷克藝文界集體錄影片相挺。在捷克鋼琴商佩卓夫(Petrof)的700萬新台幣訂單被中方取消後,捷克億萬富豪寇馬克,決定買下這些鋼琴,並將鋼琴捐給捷克的學校。 並說「希望這11架鋼琴能成為捷克自豪與凝聚力的象徵」。

 

捷克神學家 Barbora Jirsova:「我們吸取了近代歷史的教訓,1939年我們被納粹德國占領時,1969年是蘇聯人帶著他們的坦克,所以我們知道感到無望是什麼樣。」
 

捷克神學家Barbora強調民主台灣對捷克來說更好,希望中國也能有民主。
 

捷克神學家 Barbora Jirsova:「台灣實際上是在捷克共和國比中國(製造業)重要投資多14倍,我們主要與台灣擁有相同的民主價值觀,並且我們可以從台灣中得到啟發,最重要的是它是對我們國家友好的國家,我肯定這是一個好的選擇」
 

這次來台的捷克參訪團成員,包括首席副議長魯斯基卡等參議院領袖層,還有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捷克科學院副院長、大學校長、文化、企業、媒體界代表。而繼韋德齊率團來台後,眾議院議員,捷克友台小組主席班達也有意訪台,預計將在明年春季成行。
 

另外,被視為重量級學者,前捷克科學院院長,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先前也宣布,將在10月訪問台灣,促進兩國在網路安全和防疫等領域的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Jiri Pokor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