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商會:中國市場像政治雷區 籲落實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今天,中國歐盟商會發布年度建議書。建議書中指出,歐洲與中國的經濟雖然還沒有脫鉤,但脫鉤已經成為重大議題。報告指出,歐洲正在偏離此前與中共打交道時採取的溫和的外交方式。

10號,中國歐盟商會(EU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發布《歐盟企業在中國建議書2020/2021》,指出中國市場持續缺乏相當程度的開放。報告指出,「2020年的中國似乎陷入了另外一種思維定式——市場准入不是一項權利,而是一種特權,這種特權可以延伸到某些領域,也可以從某些領域剔除。」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rg Wuttke)9號接受彭博社採訪時,點出中國市場當中難以進入的產業。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 伍德克(2020.9.9):「有幾個行業的市場准入(有問題),特別是在服務業,像是海運、法律服務等行業。」

報告表示,「歐盟委員會及成員國政府經常向中國歐盟商會徵詢意見,例如,歐洲是否應當與中國深化合作,最終推動中國建立真正具有開放性和競爭性的市場經濟?還是要接受國家主導的那一半經濟體終將勝出的事實?答案越來越明確:全面思考,兩手準備。」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rg Wuttke)在《建議書》中表示,在中國的歐洲「企業不得不在政治雷區中艱難摸索前行」。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 伍德克(2020.9.9):「問題實際上是,我們需要這個社會有更多開放的空間,我們需要在經濟方面有所開放。...而中共確實必需要有緊迫感,才能進行改革。」

報告還指出,疫情爆發之後,「大量隸屬於在華歐洲企業的商務人士卻被限制入境。...而且,中共當局忽略甚至否認外國人在華遭受歧視待遇的情況。」「中國歐盟商會成員不禁要問,這些作為和不作為是否透露出一種廣泛的心態——中共需要的只是來自外國的資金和技術,並非外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