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事喜辦 中共「抗疫表彰大會」引眾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還沒結束,當局卻在9月8號舉行「抗疫表彰大會」,宣示所謂的「抗疫大戰勝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親自為鐘南山等4人頒贈勛章。但是在各大網路社交平台上,網友們紛紛表達對這次表彰大會的不滿。

9月8號,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出席了全國防疫「表彰大會」,會議由中共總理李克強主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向獲表彰的人員頒授勛章、獎章,併發表了講話。

獲表彰的人員包括:中共衛健委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和軍事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陳薇,甚至還包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除此之外,習近平等人還為1500名所謂的「先進個人」、500個「先進集體」,200名中共黨員和150個黨組織代表頒獎。

但去年最早向外界發出疫情預警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卻不在其中。

當天,習近平在會上聲稱,在過去8個多月時間裏,中共取得了所謂的「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創造了人類同疾病鬥爭史上又一個「壯舉」。

他並強調說,「中共領導以及制度優勢」是「防疫成功的關鍵」。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中共當前內外交困,這時對一個非民選的政權來說是最危險的,中共需要宣傳一些大事件來鼓吹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好,當局認為宣傳疫情防控,是不可多得的能夠利用來維護中共統治的事件了,於是把喪事當喜事兒辦。通過召開大會宣布勝利,能夠強化中共版本的疫情敘事,掩蓋因為中共撒謊釀成的世紀災難的歷史,並且藉機把習近平的決策失誤變成英明領導。」

在各大網路社交平台上,網友們紛紛表達對中共這次表彰大會的不滿。有推特網友說:「國殤變成慶功,賣連花清瘟、雙黃連大發橫財的鐘南山卻成了英雄,可笑吧!」

也有網友追問:「疫情徹底結束了嗎?疫苗研發出來了嗎?舉國公祭遇難者了嗎?耽誤疫情的官員處理了嗎?但慶功會卻鑼鼓喧天舉行!」

一名微博網友則說:「李文亮醫生,我們都還記得你。雖然表彰大會沒有你,但人民心裏你永遠都在。」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我認為出現這麼大的疫情,不僅很多武漢人被不幸感染病逝,全球也有幾千萬因此被感染,中國政府卻在沒有查清病毒來源,沒有追責武漢初期瞞報疫情的責任人,沒有給因疫情瞞報而死亡的受害者家屬賠償認錯的情況下開這樣的表彰會,我覺得這是進一步掩蓋責任的行為,讓人們以喜慶的方式紀念這次疫情,淡化瞞報疫情的責任。」

中國第一位狀告政府瞞報疫情的受害者家屬張海,也向新唐人表示,中共當初刻意隱瞞疫情,導致那麼多無辜的人死亡,無論過去多久,他都不會忘記,也都會追責到底。

武漢肺炎受害者家屬 張海:「我現在要起訴你們的時候,我要揭露你們罪行的時候,你跟我說,我們都是中國人,你當初蠻報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想,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是同胞,你們那些所謂的高官,所謂掌握權利的人,有誰染上了新冠(肺炎)?他們肯定是得到消息自我保護,為什麼對普通市民,他們就要瞞報?我始終認為,我們普通老百姓的命也是命,不是什麼所謂的高官,你們的命就高貴點,憑什麼高貴點?如果不當個所謂的官,你什麼都不是。」

據了解,雖然中共一再宣傳「抗疫成功」,但中國境內的疫情仍在此起彼伏。就在中共「表彰大會」的前一天,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在日內瓦總部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共肺炎全球疫情沒有落幕,中國也仍有確診病例,目前沒有自滿的空間,必須謹慎以對。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也曾公開表示,在中國大陸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數,比美國要多得多,只是中共政府不對外公布。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孟心琪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