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騷擾恐成習慣 王定宇:國軍有接戰SOP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共軍一連兩天派出「蘇愷-30」、「殲-10」、「運八」等戰機,騷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至少24架次,空軍立刻廣播驅離,隨著中共騷擾情況逐漸增加,外界擔心有「溫水煮青蛙」效應,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強調,國軍有相關接戰SOP,而且同一天美軍也派出電偵機,偵蒐中共軍演動態,加強挺台力道。

中共軍機又來了,(9月)10日上午「蘇愷-30」、「運八」等戰機,直逼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升空嚴密監控,前一天上午7點開始,短短2個半小時內,包含「蘇愷-30」、「殲-10」等戰機,至少24架次也衝進西南防空識別區。

分別在1500~2500、4000~4500、6000~7000,最高9000公尺,進行分層騷擾,要測試我軍反應能力,距離台灣本島也只有200、300公里,空軍也馬上驅離,雖然都沒有衝突,但中共軍機不斷逼近,國軍卻採容忍政策,沒有較強勢作為,難道不擔心「溫水煮青蛙」效應,習慣成自然?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共軍這樣的動作,不會麻痺到我們的接戰指令,因為它就是一個程序一個程序,你在外面就在外面,你來1000次在外面還是在外面,來一次在裡面該動手就動手,這是我們的接戰指令,所以我對國軍處理這塊是有信心,但是不能讓國際上形塑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那才是真正最大危險。」

民進黨立委對國軍有信心,事實上國防部也有相關SOP,狀況分為經常備戰、戰備整備和應急作戰階段,不論是中共軍機或軍艦騷擾台海,都屬於經常戰備時期,依規定採廣播驅離、攔截、警戒和防空飛彈監控,若遭受明確攻擊,獲得授權後才會反制,不過因為中共擾台次數增加,我國後勤軍費,從今年的739億,提升到明年770億。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不管油料尤其飛機某些零件,飛了幾個小時一定要換新的,這部分經費耗損確實是有存在,所以我們在明年度預算,我們希望來給國軍不要有這些油料、零組件的後顧之憂,他(美軍)已經貼近12海浬,往12海浬領空範圍領土範圍接近,也是壓縮了共軍萬一時候的反應時間,也會測試它們針對這種抵近偵察的應變標準程序。」

台灣除了強化自身軍備,美軍也持續對中共偵蒐,美軍RC-135S和P-8A電偵機,情蒐中共軍演和沿海情況,距離最近只有100公里上下,台海局勢升溫,沒有冷卻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