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四鄉鎮攜手結盟拚觀光 打造區域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在疫情肆虐下,台灣中南部觀光處境仍然困難,南投四個鄉鎮,包括埔里鎮、仁愛鄉、魚池鄉、國姓鄉5日正式攜手結盟,要以觀光圈的形式,打造區域旅遊品牌行銷,一起拚觀光。

在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等來賓的見證下,南投埔里、國姓、魚池以及仁愛四鄉鎮舉行簽約儀式,攜手結盟拚觀光。期許透過觀光圈形式統合觀光聯盟發展,打造有規劃組織的營銷旅遊品牌。

交通部觀光局長 張錫聰:「觀光圈的形式,我們是借鏡日本DMO的制度,但是沒有完全抄襲,我們要符合我們的國情跟地方特色的組織來運作。地方的觀光產業組織,不管是食、宿、遊、購、行全部都來參與。」

())

南投縣埔里鎮長 廖志城:「將我們所有資源盤點,各方面之後再請交通部觀光局幫我們行銷,就是讓遊客、旅行社能夠安排一個套裝行程。」

埔里鎮長廖志城、仁愛鄉代理鄉長王源鍾、國姓鄉長丘埔生以及魚池鄉鄉長劉啟帆,帶領各鄉鎮代表Cosplay踩街。簽約活動熱鬧有趣,南投縣所有觀光產業代表、立法委員馬文君、羅美玲等都來力挺。

立法委員 馬文君:「地方的資源整合以外很重要的就是要有行政支援,那中央如果可以挹注這部分我相信我們很容易就把它推動出去。」

立法委員 羅美玲:「結合這個觀光資源然後把這個資源共享希望創造一個共生共好共榮的一個新契機。」

行政院中部聯合中心執行長 蔡培慧:「這是全台灣第一個跨鄉鎮聯盟,接下來交通部這邊我會來協調依據四鄉鎮聯盟的願望做台灣好行的橫向連結。」

後疫情時代,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觀光圈旅遊策略行銷,南投縣日月潭觀光處率先響應,期望在地方與中央共同努力下,以日月潭水沙連觀光為主的周邊相關產業能互助互享,共同打造四鄉鎮的觀光旅遊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