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大動態舞蹈班 崙背麥寮班各有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雲林雖然是農業大縣,但是十幾年來社區大學蓬勃發展,動態的靜態的,應有盡有,崙背的拉丁舞蹈班,在老師帶領下,個個姿態曼妙優雅,而麥寮舞蹈班,也是動感十足,各有各的特色。

拉丁曲風,雲林平原社大成員們,曼妙舞姿,表情到位,服裝也是特別設計的,一年前邀請蔡秀慧老師前來指導,學員們表示收穫滿滿。

拉丁舞學員:「(修正你的體態)有,因為就像基本步的時候,因為每堂老師都要求基本步,那在基本步的時候,每次只要休息的時候,我的全身骨頭好像要散開一樣,可能平常姿勢就不是很正確。」

拉丁舞蹈老師 蔡秀慧:「學舞的話我是覺得說,不是學習,不是吸收能力,而是學舞是個態度,學任何東西都一樣,他的態度是對的,我真的想要學或許慢一點點,但是可以慢慢來,我說不要急。」

蔡秀慧近幾年熱心推動輪椅國標舞,對社大課程也很有心得,看到學員們這麼認真而且用心的態度下,特地從北港來到崙背開課。而另一個動態舞蹈班開在麥寮,是由程暐傑老師規畫,麥?社大班學員們許多都是跟了十多年的鐵粉了。

舞蹈班班長 龍禾榛:「白天很忙,但是在下了課、下了班之後,來到這個地方,可以釋放壓力,十七個年頭,走入社區大學,真的不容易。」

舞蹈老師 程暐傑:「我的方式就是讓同學能夠,先能夠完整的跳一首舞,之後呢,我們就從面線點慢慢的,再加深加廣。」

程暐傑表示從小就很內向自閉,因舞蹈開啟了他的視野,也找到跟人互動的元素,所以他不會選擇從嚴肅的技巧開始。

舞蹈老師 程暐傑:「我們先讓大家快樂跳,快樂最重要就是非常快樂,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大家整天很辛苦的工作一天了,來這邊就是歡樂。」

每堂課都會把拉丁舞、流行舞、現代舞和芭蕾舞元素融合進來,即便是在讓人爆汗夏季,學員和老師一樣,熱情擺動,充滿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