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HPC動畫大賽 助攻數位內容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為積極培育數位內容產業人才,「2020第九屆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頒獎典禮,9日在高雄舉行,為國內數位內容產業升級,發掘不少明日之星。

經濟部常務次長 林全能:「這個冠軍的得獎者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浮標」,恭喜!恭喜!」

2020第九屆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動畫組冠軍由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系同學所組成的「浮標」隊伍所獲得,賽事也鼓舞了國內數位內容產業的人才。

動畫組冠軍組組員 張家寧:「就是有很多媒合,還有一些講座的東西,就是感覺有在推動學生去參加一些活動,還有給我們創造一些跟業界相連的機會。」

經濟部常務次長 林全能:「在這樣的一個虛實整合,跟我們的科技人文的整合的面相上來進行,我相信這四年來有很多很好的創作產品,就在這個面向上能夠得到大家的一個注目跟青睞,然後有很好的一個發展。」

競賽配合業師培訓及媒合推廣,已產出許多動畫人才及優秀作品,這次經濟部、文化部及科技部跨領域的合作,透過業師輔導、大師分享講座、人才媒合會及傑出人才經驗分享等系列課程,讓臺灣創新數位產業蓬勃發展。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也期許,賽事帶動高雄產業發展。

科技部主任秘書 陳宗權:「經濟部、科技部、文化部合作,這是非常一個跨領域的東西,除了科技之外,那你文化的東西、生活的東西,這個都是要合在一起。」

高雄市副市長 羅達生:「各位看到高雄的美環境非常不錯,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每年都在這邊辦理好不好,也不要搬了。」

這次競賽活動,亞軍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Closet》獲得、季軍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Mine 我的》、佳作是國立臺灣科技大學《One After Another》。得獎團隊除有豐厚的獎金鼓勵外,未來亦會鏈結相關資源,並持續輔導精進,讓國內數位內容產業更加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