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前位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疼痛少恢復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帶您關心,醫療新知。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是治療重度關節病變的有效方式,但術後疼痛及漫長復健,往往讓民眾害怕猶豫,台中有家醫院採用新式「正前位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不需切開肌肉與韌帶,術後疼痛少恢復快。

44歲陳小姐,因免疫系統問題長期服用類固醇,造成髖關節疼痛股骨壞死,經醫院進行正前位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並在術後當天出院。

患者 陳小姐:「除了我左腳在使用上不太敢用力以外,還有就是因為我覺得它不是我自己的東西,所以我在一些動作上我還是會比較害怕,我不會太大動作,我覺得整個生活是非常的便利。」

中國醫大附醫骨科部人工關節科主任 洪誌鴻:「正前位的手術它是利用肌肉跟肌肉的縫隙,把它剝開來下去做,所以肌肉並沒有被切斷,沒有切斷的情況病人在術後在負重的時候他有力氣,第二件事情,肌肉沒有被切斷所以肌肉在收縮的時候他不會痛。」

傳統髖關節置換手術需要切開肌肉進行,再經縫合,復原時間長,新式手術不需傷害肌肉韌帶組織,不論是膝關節或髖關節置換,有8成患者手術當日就可恢復獨立行走。

中國醫大附醫骨科部人工關節科主任 洪誌鴻:「旅遊的醫療的話,我們要考慮的是說,我們怎麼讓這個病人做完手術以後可以在短時間就恢復行走能力可以走回去,若這個病人必須要在傳統上面還需要拿著拐杖,還要坐著輪椅這樣子的旅遊觀光我相信是沒有辦法推行起來的。」

醫師表示,台灣醫療水準已被國際肯定, 並吸引鄰近國家前來進行醫療觀光,新式的醫療技術將可吸引更多外藉人士來台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