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擬率團下周六來台 出席李登輝告別儀式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擬率團下周六來台 出席李登輝告別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日本83歲的前首相森喜朗,在八月九日曾率領跨黨派政壇人士來台,弔唁「民主先生」故總統李登輝,日本政府及執政黨相關人士今天(10日)透露,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打算派前首相森喜朗為首的訪問團前往台灣,參加本月19日舉行的前總統李登輝告別儀式,正在就此展開協調。

共同社報導,據相關人士透露,森喜朗等人將於18日搭乘包機抵達台灣。據稱19日將出席在北部新北市的禮拜堂舉行的告別儀式,計劃當天返回日本。

由於日台之間沒有建立邦交,因此設想以非政府「特使」身分出席。

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8月的訪問以PCR檢測等為條件,被免除了作為新型冠狀病毒對策的回國後兩周隔離。這次預計也將採用相同措施,訪團成員必須檢附登機前一天或兩天的PCR陰性證明,並且全員搭專機抵台,入境後由專人專車接送,並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逝世。森喜朗8月9日與議聯會長古屋圭司和首相安倍晉三胞弟、自民黨眾議員岸信夫等一同赴台弔唁,還同總統蔡英文舉行了會談。旋風停留4小時15分之後離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