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拚資安!賴清德:中共駭客每月3000萬次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駭客年會,他表示,中共駭客每個月對台灣有三千萬次攻擊,台灣資訊攻防大戰,天天都在進行。

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位處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我們面臨中國的威脅。每一年也有三千萬次的駭客攻擊,就可以看得出來台灣面臨駭客威脅,是何其大。」

台灣面對大陸駭客攻擊,遍及政府以及產業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灣駭客年會,致詞時表示,台灣政府正積極發展資安產業。

副總統 賴清德:「資訊安全產業發展行動方案,晶圓ICT產業的優勢,政府也應該要跟學界、跟企業界合作來培養人才。預計在2025年的時候,這個資訊安全產業的產值,希望能夠達到780億新臺幣,這樣的規模。」

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將「國家安全資安產業」列入核心戰略產業,資安即國安為重要戰略方向。儘管台灣遭受大陸駭客攻擊不斷,卻也讓台灣成為絕佳練兵場,賴清德表示,台灣駭客也可與政府合作,建立防禦機制。

副總統 賴清德:「如果我們請駭客來擔任紅軍,來攻政府的資料庫,這是合法的。說不定可以來接政府的案子,來維護政府的資訊安全。」

賴清德指出,未來台灣邁向智慧國家,資訊安全是優先要務,期盼未來政府與駭客攜手合作,帶動資安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