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新制!平面醫用需雙鋼印 違者最高罰2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為了讓民眾可以更明確的辨別國產醫用口罩,指揮中心拍板,下周四開始,所有的平面醫療口罩將需要同時蓋MD和Made In Taiwan的鋼印,但N95和小朋友常用的立體口罩因為有技術的考量,還不在這一波規範。

口罩上印有Made In Taiwan,以往是品質的保證,但現在有不肖業者拿中國製口罩混充台灣製,就怕成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拍板,9月17號,也就是下周四開始,廠商除了Made In Taiwan外,還需要同時加蓋MD字樣的鋼印。

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 林欣慧:「它的鋼印標示的部分有規範,是要距離邊緣1.5公分以內,字樣打的是MD跟Made In Taiwan,另外它的相關字體大小,不可以小於0.4公分,這樣方便大家辨識。」

為了給廠商一些緩衝期,還沒有加蓋鋼印,但9月16號前合法生產的平面醫用口罩,可以賣到12月17號,超過就必須送到當地衛生局辦理驗章,首波以可以立即上線的平面醫用口罩為主。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 林欣慧:「小朋友立體口罩的部分,因為我們還要考量說,它的製程的過程要逐片這樣鋼印,是不是真的能夠徹底的做到,或可能會考量其它的標示方式來處理。逐片鋼印而造成產量降低,這樣可能會不利於兒童醫用口罩的使用。」

食藥署表示, 12月17號以後,沒有上鋼印也沒有驗章的醫用口罩,將可罰3萬以上,200萬以下的罰鍰。也提醒民眾,購買口罩前最好再三確認,包裝上是否有製造廠商名稱、完整地址、以及最重要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