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商批「中共報復」幼稚 捷克政要酸爆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代表團訪台,遭中共恐嚇,歐洲多國與捷克民意力挺韋德齊。然而,中共官媒「中國日報」今天稱,中共將不允許訪台的捷克代表團成員及企業進入中國。對此,捷台商會會長 狄維什 直指,中共行徑很幼稚。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結束訪台行,大量捷克媒體持續討論台灣議題,邀請韋德齊上節目,討論為何堅定支持民主台灣。

然而,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China Daily)11號報導,消息人士週四表示,中共將不允許最近陪同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問台灣的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也將禁止捷克代表團中的所有人進入中國。

捷克電視台報導,對此,Generi生技公司執行長哈魯薩(Radovan Haluza)表示,他的公司無意進入中國市場,本來就預料會被中共「懲罰」,不過,「中共和歐洲的想法差距這麼大,還是讓人感到遺憾」。

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Pavel Diviš)也表示,中共的報復在預料之中,「可是如此幼稚與規定得這麼清楚,還是讓人驚訝」。

狄維什說,中共的反應其實是延續之前的聲明,包括中共大使館寫給前任議長柯加洛(Jaroslav Kubera)的信,威脅他不要訪台。

捷克參議院經濟農業交通委員會副主席艾勝班蘭納(Lumir Aschenbrenner)也在臉書發一個笑臉,說他將被禁止禁入中國。艾勝班蘭納表示,「『中國日報』寫說, 所有陪同參議院主席韋德齊到台灣的人將被禁止進入中國,我也是。不過因為我隨時都可以去台灣,這又是一個無可辯駁的證據,表明一個中國不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