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截獲中國產假蘋果耳機 價達65萬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公司許多商品在中國生產,週三,美國海關宣布,在洛杉磯港扣押了來自中國的冒牌蘋果無線耳機和充電線,涉及金額超過65萬美元。

週三(9/9),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衛局(CBP)宣布,在洛杉磯長灘海港截獲了中國仿冒蘋果電子商品,總價值超過65萬美元。

該批貨物含有2,400個仿冒的AirPods無線耳機,和14,220條仿冒的充電傳輸線。

CBP官員表示,這批假冒商品分別於7月2日和7月15日從中國運來,共185箱產品。

消息指出,該批仿冒品侵犯了蘋果公司AirPods和Lightning的註冊商標。這些假貨一旦流入美國,便會在網絡和地下商店出售,使走私者非法牟利。

對此,CBP洛杉磯總監馬特爾(Carlos C. Martel)表示,假冒產品不僅危害消費者權益,而且對美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因為每當消費者購買假貨時,合法公司就會損失收入,長此下去,甚至會影響美國的就業機會。

事實上,今年美國海關也多次查獲了來自中國的假貨,其中不乏名牌睡衣、球鞋,甚至是美國駕照。

數據顯示,在2019財年(FY)的全國范圍內,CBP查獲了近3萬(27,599)批侵犯知識產權(IPR)的貨物,其中有48%來自中國,35%來自香港。仿冒商品的價值達到了(MSRP)15億美元。

其中,手錶和珠寶的總緝獲量和總估值都高居榜首,有4,242件,超過6.87億美元。服裝和飾品類則排名第二,緝獲量估計價值超過2.26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