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或「躺棺材」? 印尼防疫出奇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還沒有完全控制住,印尼首都雅加達東部傳出防疫奇招,包括在路上抬棺材提醒民眾注意防疫否則性命不保,甚至有地方當局懲罰沒有戴口罩的民眾去「躺棺材」。

印尼雅加達政府官員身穿防護衣,自上週開始每天上午抬著棺材走在街上,希望能喚醒民眾對武漢肺炎的警覺,當地官員表示,疫情爆發至今,仍有許多民眾不知道口罩對防疫的重要性,希望抬棺讓民眾意識到中共肺炎的危險。

雅加達東部則傳出未遵守防疫規範的民眾,被要求躺入開放的棺材中從1數到100,前後過程至少1分鐘,根據當局規定,在雅加達公共場所未配戴口罩,最高可被處以25萬印尼盾(約新台幣500元)罰金或60分鐘的社區勞動服務,官員說,這樣的做法是希望民眾考慮自己的行為,可能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隨時可能躺進,真的棺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