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禍得福 菲女子愛畫樹葉開啟第二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由於中共病毒疫情,菲律賓女子達卡奈(Mary Mae Dacanay)失去了在工廠的工作,不過,她在樹葉上雕刻名人畫像的愛好,卻成為她的新職業。

這位23歲的菲律賓年輕女子利用被封鎖在家裏的冗長時間,享受自己最喜歡的藝術,作?娛樂方式。但由于菲律賓采取了一些最嚴格的疫情隔離措施,達卡奈很難得到帆布作畫。于是她從自家門外的一棵樹上,采摘樹葉,然後以刻刀做畫筆,一些名人畫像便奇妙地躍然樹葉上,從小羅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和奧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到邁克爾-杰克遜(Michael Jackson),甚至是菲律賓總統羅德裏戈-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都展現於她的樹葉畫作。

藝術家瑪麗-梅-達卡奈(MARY MAE DACANAY):(1.44-2.06)

“由於這次大瘟疫,我想嘗試製作藝術品,但是由於嚴格的封鎖,我很難在鎮上買到藝術用品。唯一的辦法是通過網絡購買,但也很困難。我嘗試用樹葉作?臨時畫布,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

她創作的有關護士等疫情前線工作者的作品,今年早些時候迅速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開來,在臉書上有數千名關注者。到目前?止,達卡奈已經賣出了數百件“樹葉藝術品”,每件售價約400比索(約合8.24美元)。 價格根據每件作品的詳細程度而有所不同。

現在,她不必象過去那樣在工廠每週工作7天,也不必加班,她的新事業使她在享受自己業餘愛好的同時,還可以支付賬單,讓生活變得更輕鬆。

新唐人記者徐哲、韓瑞綜合報導。

新唐人記者徐哲、田瑞綜合報導。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