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森林也缺水!改種地中海樹種成解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在多年的夏季高溫和降雨量稀少下,德國森林中的許多本土樹木,如松樹和橡樹等,紛紛相繼枯萎。為解決森林生態失衡的情況,德國研究人員改種植較能適應高溫少雨的地中海樹種,經過9年,這些地中海樹種成功存活,讓森林改造計畫看見成功的希望。

走入森林,四處可見的乾旱橡樹,反映德國在多年的夏季高溫和降雨量稀少下,生態失衡的困境。不只在過去3年的夏季,幾乎沒有降雨,抽走地下水作為人類用水也是在與森林爭奪水資源,造成樹木紛紛枯萎。研究人員表示,本地橡樹已受到不同程度的嚴重破壞,甚至死亡。

歌德大學南黑森橡木研究計畫負責人 WOLFGANG BRUEGGEMANN:「如果繼續缺乏定期降雨,這種影響將在城市森林中繼續蔓延。」

為了幫助森林生態抵禦氣候變化,種植適應高溫少雨的地中海樹種成了當務之急。

歌德大學法蘭克福分校的南黑森橡木研究計畫,經過與氣候專家和氣候建構專家(climate modellers)的建議,選定了名為毛櫟(Downy Oak)的橡樹種,經過9年的觀察,毛櫟成功存活於德國森林,彌補了森林生態失衡的危機。

歌德大學南黑森橡木研究計畫負責人 WOLFGANG BRUEGGEMANN:「這是一棵絨毛橡樹(也稱為毛櫟)。它是一種生長在地中海北部和法國南部的樹種。這些樹是我們最成功的樹。在過去的九年中,它們長到四公尺或以上,並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夏天都沒有受到損壞,並倖存下來。我們對這些結果感到非常滿意。這表示了我們的想法是可行且很有機會成功的。」

不斷變化的氣候模式已經在整個德國造成了極大損害,根據柏林市政府表示,由於極端天氣,包括暴風雨和乾旱,與2016年相比,2019年底的樹木已減少了7,000棵。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