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親上火線:17日起國產口罩一律要雙鋼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來看到,台灣醫療口罩接連爆出,不肖廠商用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充,也連帶賠上了消費者的信任。為了讓民眾可以更明確的辨別國產醫用口罩,指揮中心拍板,9月17日起,所有國產醫用口罩都必須有雙鋼印標示。今天(11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指揮中心的臨時記者會,親自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於要重建大家對於我們口罩的信心,所以我們就採取了幾個方式。」

口罩國家隊廠商接連爆出用陸貨混充MIT醫療口罩,讓民眾對MIT口罩失去信心。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臨時記者會,親上火線宣布新的口罩管理要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上面要有鋼印,要印MD跟Made In Taiwan。大小字、尺寸,那整體這個鋼印都我們統一地來製作,所以他是很一致的,那9月17號起開始生產,國家口罩隊生產的口罩,都要打上這樣的一個標示。」

陳時中指出,9月17日起,藥局沒賣完的實名制口罩,會回收作為戰備庫存。其他通路無鋼印的國產口罩能賣到12月17日,12月17日後,可以選擇驗章後繼續販賣,或給國家徵用進到戰備庫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些合法的口罩,到12月17號之前,如果他覺得在市面,他可以繼續賣,那就來驗章,那就繼續賣。如果他覺得競爭力很弱,那我們就會把它徵用,那徵用都會進到我們的戰備的庫存,那進去之前,我們都會加以檢查。」

口罩新規上路,9月17日起,市售口罩包裝,一律要清楚標示產地以及是否醫用,大盒包裝不能拆賣。並且藥局購買的實名制口罩都會標示「MD」和「MIT」雙鋼印,四大超商則從9/28,第17期實名制口罩才開始提供雙鋼印口罩。預購第16期,但堅持想領取雙鋼印口罩的民眾,可以延到第17期領取。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