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2從菲入境 案497產子列全台最小接觸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帶您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11日)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從菲律賓入境,其中案497為孕婦,入境後在集中檢疫所居家檢疫期未滿時生產,剛出生的新生兒,成為全台年紀最小的居家隔離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 :「497案這個部分,那她應該是說首位是在這個檢疫期間,就是說確認感染的時候也同時生產的一個個案。」「就是因為9月10號開始有那個產兆的症狀,所以才到醫院,到醫院之後才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以我們這個案例來說的話,就是他無症狀,然後驗出病毒,那小朋友目前還在等待檢驗的結果,所以母子目前看起來的健康狀況是沒有特別的異常,小朋友目前的生命徵象也都穩定,是住在嬰兒室裡頭一個隔離的空間,不會跟其他的嬰兒有混合,那在媽媽有症狀到病毒陰轉這段期間的話,也不會讓小朋友去跟媽媽有接觸,以免被感染。」

那麼另外一例個案498,是到菲律賓工作的本國籍60多歲男性,7月中曾經在菲律賓確診,康復後採檢兩次陰性在8月8日出院。9月9日返國,入境時採檢,於今天確診。指揮中心不排除是二次感染,並指出,個案返台後就入住集中檢疫所,推估在台灣染疫的機會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