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談完邊境撤軍 印度:班公湖共軍不減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中印邊境衝突升溫,兩國外長昨晚(10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議,雙方同意自拉達克東部撤軍,但是印度指控中共仍在班公湖聚集部隊,共軍人數不減反增,戰雲密布。

印度外長蘇杰生(S. Jaishankar)和中共外長王毅週四(10日)在莫斯科會晤,會後宣告達成5點共識;包括就當前邊界局勢不符合雙方利益達成一致共識,雙方軍隊應撤軍以緩解緊張局勢。

印度WION新聞主播:「印度和中國外交部長舉行了討論,旨在尋求拉達克長期邊界危機的解決方案;現在是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之間的會談。據報導,會談持續了大約兩個小時,雙方之間的討論被認為是坦率的和建設性的,兩國目前已經達成了五點共識,以指導他們在(邊境)實際控制線上處理局勢。」

但是,根據印度觀察過去2天,共軍在班公湖(Pangong Tso)北岸的人數卻不減反增,中印衝突升高後,印度核發中國商務簽證轉為嚴格,不但列入與巴基斯坦同級,還必須進行深入背景調查。

同時,印度為加強戰略夥伴的合作關係以對抗中共,近期進行一連串的外交活動;週四(10日)法國國防部長帕爾利(Florence Parly)突然訪問印度,她除了參加先前從法國運抵印度的5架飆風戰機(Rafale)移交儀式外,也進一步討論雙邊的國防合作以及加強亞太地區的戰略夥伴關係。

法國國防部長 帕爾利(2020.9.10):「我們一起寫下了印度前線防禦規模的新篇章,我們很榮幸能參加這個美麗的儀式。」

這筆軍購案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前任的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所簽署的購買飛機協議,價值87億美元。除了週四(10日)的5架飆風戰機之外,印度還有望獲得超過31架的飆風戰機。

印度國防部長 辛格:「將飆風戰機(Rafale)納入印度空軍,標誌著印度和法國之間的深厚關係;印度和法國一直是經濟、文化和政治戰略的長期合作夥伴。」

)

另外,印度也與法國和澳洲外交部高層官員舉行首屆印、法、澳三方對話,聚焦維持印太海上安全和強化印太地區合作。週四(10日)印度比照與美國、法國所簽署的軍事後勤協議,也和日本簽署了《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讓日本自衛隊、印度軍隊能進入對方軍事基地補給,並可互相交流軍用物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