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國防!安倍卸任前仍掛心新安保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下週一,日本自民黨將舉行黨魁選舉,屆時,新任黨魁將接替安倍晉三,成為日本新一任首相,安倍也剩下最後的幾天任期。安倍晉三今天出席國家安保會議,討論新的安保戰略,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攔截彈道飛彈的防禦體制。安倍晉三在會議上表示,在飛彈防禦方面,日本要加強威懾力。

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國家安保會議,討論新的安保戰略,其中,要取代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Aegis Ashore)的飛彈防禦體制,最受矚目。

ANN NEWS:「安倍首相在談話中表示,希望針對保留攻擊敵方基地能力的飛彈防衛系統,與在野黨進行協商,並在今年年底前得出結論。」

安倍晉三在國家安保會議上表示,「但是,單單只是提升攔截能力,真的就足以確保國民的安全與正常生活嗎?為了在這樣的概念下進一步增強嚇阻力,我們不斷針對有關飛彈攔截的,新安全保障政策進行研議。從一開始,這個議題就在符合憲法的範圍內,並遵從國際法討論至今。專注於防衛的目的,並沒有任何一點的改變。」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我們已經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上進行了徹底的討論,至於得出結論的具體時間等等,不方便在這邊做說明。」

不過目前,內閣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要將這個議案提交到國會,避免對下一屆政府產生約束。

印度記者 Uday Pratap Singh(2020.9.10):「最近,總理莫迪跟安倍晉三對談,印度和日本已經簽署重要的國防儀協議,相互提供物資與服務協定。這項協定促進更緊密的合作與區域安全。」

前一天(10號),日本自衛隊與印度武裝部隊簽署「相互提供物資與服務協定」(Agreement on Reciprocal Provision of Supplies and Services),讓雙方可以在必要的時候,互相使用對方的軍事基地和設施取得後勤支援。安倍晉三也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進行通話。

11日,安倍晉三也在推特發出多張先前與莫迪的合照,並表示,「(日本應該)更進一步與美國和澳洲等擁有相同普世價值國家攜手合作,未來,我認為日本同樣必須在區域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