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師的創作空間 變身為遊客的打卡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雲林九月真精彩,縣政府再造北港百年藝鎮計畫,推出「北港街角藝事館」的計畫,第一波陳威光工作室已經完工,還有斗六樂耕農樂團也提供工作室,成立文化處「微冊角落」的公共空間,讓雲林多了二處新亮點。

一踏進大門,就有超Q的盆偶來迎賓,從牆上到屋角,黃的、綠的、粉的,大大小小每個盆偶都別具特色,而這些都是工藝家陳威光的新作品。

盆偶工藝家 陳威光:「創意就來自於生活,你把生活周遭可以用的東西,不要做原來的用途,改變一下,其實就是創意。」

這是雲林縣政府推出的「北港街角藝事館」計畫,第一波選出的藝師工作室,進行空間改造,將邀請鄉親一起走入藝師的工作空間,欣賞工藝之美。

畫家 許碧光:「各行各業有公部門的支持,讓我們整個環境可以重新振興,有一個新的風貌,不但是小小的不只個人,整個整片台灣島推廣出去,外國人都看的到很愛來,這是很好的事情。」

九月份另一個推出的亮點。是由斗六樂耕農樂團所提供的「微冊角落」公共空間,主人把收藏的古琴、古箏和古琴椅來擺飾,打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環境。

樂耕農樂團總監 陳淑真:「就不只空間哦,空間,你看整個環境包括內容,包括書包括人,我只覺得說都可以注意到,就是共感,就不是只注意到空間或者是微冊角落的主人。」

樂耕農樂團經理 蕭致邑:「大家其實都有相同的理念,共同為這個地方的一些美感生活持續推動著。」

來到這裡可以看書,聽年輕音樂家的演奏,才剛公開不久,就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想一探音樂家的生活空間,讓雲林人的生活美學越來越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