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最高齡鐵人!87歲長者盼續寫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鐵人三項參賽者要連續完成游泳、腳踏車及馬拉松三項體育項目,是相當艱苦的耐力賽。現年87歲的日本長者稻田弘(Hiromu Inada)是「世界最高齡鐵人」的金氏紀錄保持人,現在還是每天進行訓練,計劃明年重返夏威夷,打破由自己寫下的世界紀錄。

高齡87歲的稻田弘喜歡嘗試新事物來維持身體健康,每天都會進行訓練,凌晨4:30起床,凌晨6:00就到游泳池開始練習,為的就是要不斷超越自己,留下紀錄。

最高齡鐵人 稻田弘:「(我的目標是)明年在夏威夷舉行的世界錦標賽,我絕對會參加,我希望能再次打破最年長鐵人的世界紀錄,這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標。」

稻田弘從日本國家廣播公司(NHK)退休後,開始從事游泳和跑步,69歲時買了腳踏車,並在一年後,參加人生第一次的鐵人三項比賽。

2015年,稻田弘以82歲高齡參加夏威夷鐵人三項比賽,挑戰最年長鐵人紀錄,但他以5秒之差沒能成功。在受夏威夷群眾支持的鼓舞下,2016年,稻田弘重返挑戰,終於成功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成為這項賽事最年長的完賽者。

2018年,稻田弘85歲又328天時,再次參加夏威夷凱魯瓦的鐵人三項比賽,在大多數參賽者都比他年輕幾十歲的情況下,又再次成為「世界最高齡鐵人」。

因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原定今年十月份的比賽因而取消,但這並沒有削弱稻田弘的鬥志,他反而覺得賽事延後能讓他好好調整體能,達到最佳狀態,計劃在明年重返夏威夷。

鐵人三項的參賽者必須要連續完成游泳3.86公里,騎自行車180.25公里,及馬拉松42.19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