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產業需求!蘇揆參訪TTA對談YouTube創辦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在科技部長吳政忠等人的陪同下,參訪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瞭解台灣新創產業需求,期盼國家政策在制定以及布局上,能真正符合產業需求,讓台灣 接軌國際。

行政院長 蘇貞昌:「科技日新月異,我都有去、都很好奇,同時也必須與時俱進,才能在決定國家政策,或者各方面布局上,讓台灣最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上午在科技部長吳政忠等人的陪同下,來到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進行參訪,瞭解台灣新創團隊的最新動態、加速器運作成果,以及各種新創產業需求,讓政府在制定政策上,能接軌國際。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 YouTube創辦人 陳仕駿:「(你現在在台灣做什麼),最好不要這麼多人聽到,那是一個新的嘗試,但是說我們可以慢慢再聊,那我還要另外付學費才聽的到,好、讓你保留你的秘密,但是隨時跟我們科技部多聯絡,我們看還要做什麼,我們來一起加油。」

目前TTA有52家企業合作夥伴,從半導體、資通訊、硬體製造、會計師事務所、法規事務所、到天使投資人、銀行都有,要來協助新創團隊解決會遇到的,資金以及接軌產業的問題。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 SparkLabs Taipei共同創辦人 邱彥錡:「台灣是有很多好的科技、好的創意,但是需要被更多國際市場上看見,那這個是我們正在努力推動,所以在TTA這邊我們有80個座位,我們所投資的新創就會進駐在這邊,你如果晚上12點來、週末來,我們都還在這邊工作,那這就是台灣新創能量。」

目前共有182個新創團隊進駐在TTA內,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上週離台前,也特別來此參訪並表示,台捷雙方要積極推動兩國創新創業生態的鏈結與發展,共同加速雙方的創新創業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