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展好實力 1500國際買主報名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將在10月登場,外貿協會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國際買主無法來台,這次展覽將以虛實整合方式進行,讓國外買主可以透過直播參訪攤位、用線上洽談等方式 與會,目前已有1千5百名國外買主 登錄報名。

智慧醫療搬運機器人:「請借過一下、謝謝。」

有禮貌的請擋到路的人移開腳步,台灣各家醫院近年都紛紛與ICT業者合作,運用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提出各種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將在10月15日登場,集結200家廠商展出超過700件醫療產品,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醫療實力。

長庚醫學科技營業處長 黃立長:「這一次智慧醫療展出這3U的產品,還有像整個搬運機器人,有一個很核心的理念就是說,讓醫護人員把時間還給病患,也就是回歸到醫護人員他的天職去照顧病患,而不是讓他有很多瑣碎時間去做這些枝枝節節,搬運、粗重、等待這些時間。」

因為疫情影響,這次除了實體展覽,也將透過虛擬線上展覽、直播採訪、視訊採購洽談會等方式,讓國際買主在線上就可以深入獲得充分資訊。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現在登入的廠商、買主家數,有差不多1500家,那這還持續在進行中,還有一個半月,那我們的駐外單位現在都在找買主,我們現在、貿協因為有駐外單位的優勢,所以可以透過駐外單位找買主,那找到買主到線上去跟台灣的廠商進行洽談。」

今年還將打造全台最大的口罩供應鏈展示場,從口罩製造機台、原料到成品,呈現完整的口罩供應鏈解決方案,參與展出的紡織大廠聚陽就表示,現在除了優先供應台灣P3等級的防護衣,有剩餘的產能將進軍國際。

聚陽實業專案總經理 廖白蓉:「希望也能夠推到國際,像美國或者是歐洲,甚至亞洲的其他國家去,那能夠擴大這個市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一類管理許可我們都已經通過了,那另外就是CE的標籤,就能夠銷到歐洲的,我們也正在申請中,今年的第四季會出來。」

今年有關疫苗以及試劑的研發廠商也都將出席參展,也將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會舉辦論壇,探討跨界醫療以及後疫情時代的機會與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