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亞太電信結盟 規劃5G共頻共網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遠傳電信跟亞太電信將攜手 5G 共頻共網,雙方簽訂20年長約,由於亞太電信背後最大股東是鴻海集團,外界也關注這是否意味遠傳與鴻海合作的開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鴻海本身也有生產5G相關設備,關於這項合作案,鴻海也很高興。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企業跟企業有競爭的時候,有合作的時候看情形,這個時候剛好是一個合作的時候,我們七百多萬戶,加上(亞太電信)兩百多萬,變成了九百多萬戶,這很好。」

遠傳電信攜手亞太電信,宣布將在5G進行共頻共網合作,亞太電信背後最大股東是鴻海集團,外界也關注,這是否意味遠傳集團與鴻海集團合作的開端?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任何事情大家都贏是最好的。鴻海也很高興,因為鴻海本身他也有生產一些這個設備,跟5G很有關的。」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與遠傳)同樣是七百多萬個用戶,那他們是有80MHz的3.5GHz頻譜。我們是60MHz。大家都是每百萬戶,大概8點多不到9 MHz頻譜的容量,所以這會拉起雙方,在頻譜資源上面的競爭。往前走的話,當然也有可能跟其他業者談策略合作。」

亞太電信將分擔遠傳3.5G頻段共頻共網九分之二的成本,頻譜費用新台幣94.73億元,以取得20年遠傳3.5G頻段九分之二的網路容量使用權。遠傳也宣布投資50億元,取得亞太電信私募5億股,持股比例為11.58%,成為僅次於鴻海的第二大股東。亞太電信在4G時代與台灣大合作,5G卻將台灣大排除在合作名單,而當時台灣大曾入股亞太電信取得2.55%股權,媒體詢問是否將調整持股?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替他們(亞太)高興,也替遠傳高興,這其實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短期內還是樂當一個快樂的小股東,這個是一則以悲一則以喜。」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跟蔡明忠董事長聯繫)跟蔡董啊,剛剛才見面啊。有合作的時候,有對打的時候,這個事情全世界上就這麼樣子,非常有趣。不要再問我很多小細節了,這個是變成連續劇了嘛。」

遠傳與亞太合作,牽動電信市場版圖重新洗牌,遠傳加上亞太電擁有900多萬用戶數,拉開與台灣大哥大(約709萬)差距,直逼市場龍頭中華電信。台灣大表示目標在年底前加速建設,尤其是接下來新iPhone上市可能支援5G,要提升5G覆蓋率,電信業者比拚5G建設速度,要讓用戶有感。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謝謝大家,我要趕快回去建網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