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乙烯外洩事件 陳其邁:週六下午5點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週五下午(9/11)發生乙烯外洩事件,高雄市長陳其邁週六一早抵達翠亨北路現場坐鎮,召集各局處指示後續作為,對於被質疑週五下午資訊公布的太晚,陳其邁也兩度致歉,已經要求消防局檢討,並宣布在週六下午5點解封,讓人車通行。

高雄市翠亨北路11日發生乙烯外洩事件,事發現場除了緊急封路,並撤離附近一百多名住戶,12日經檢測發現,又是2014年氣爆案華運公司的管線出問題。

高雄市長 陳其邁:「排空之後到晚上十點左右,我們就開始進行有關這個吹驅的動作,那吹驅的動作就是要把所有的管線內部所有的氣體全部都殘留氣體排出來。所以原來用燃燒塔的方式,它管線內部的壓力會比較低,但是用吹驅的方法,管線的內部的壓力就升高。」

對於11日消防救災即時派令延遲發出,被質疑「掩飾」,陳其邁也兩度致歉,表示是因消防局發布系統改為數位建構造成的,已經要求消防局檢討,把SOP建置好。而當地居民則說,找出原因最重要。

民眾:「前幾天就有聞到一點點在漏的味道,只是說沒想到他的味道會越來越,就是滿重的啦,我是覺得還是找出原因哪裡漏是最重要,因為居民的安全。」

高雄市長 陳其邁:「為了確保民眾的公共安全,所以我們還是持續的在這個區域進行警戒,直到說測點二的這個點的濃度降到標準值以下,安全值以下,我們才會全部的撤離。」

市府表示已要求華運公司,週一必須提出專案報告,陳其邁也找來中油總經理李順欽,請中油協助找出華運管線洩漏點,並要求副市長林欽榮,用最快時間調查疏失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