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跨海連線!蔦松藝術高中與日本藝術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與日本千葉縣館山市合作,舉辦學生畫作展。不過,受疫情影響,因此改由視訊的方式,週六(12日)在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與日本同步,舉行開幕典禮。包含創作學生、教師及來賓,共200人到場參與。

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與日本千葉縣館山市合作,舉辦學生畫作展。但受疫情影響,改採用視訊的方式,在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與日本同步開幕。

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校長 張凱瑞:「這也是一個滿新的一個嘗試,因為這樣的一個情況,用文化藝術的方式來做連線,這還真的是頭一回,我們也非常的滿興奮的。」

雲林縣長 張麗善:「無論是我們的文化交流各方面,都可以透過這樣視訊的管道,來增加彼此的認識,那也透過這樣的管道,增加彼此的友誼。」

維妙維肖的人物畫像,臉部線條、表情十分逼真。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將學生作品,送往日本千葉縣館山市,展開文化交流。來自日本的留學生表示,自己的作品能回到日本展出,心情特別觸動。

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參展學生 ?田美智子:「有點神奇,因為我覺得台灣跟日本,好像兩個都是我的家的感覺。」

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參展學生 江宗頤:「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讓就是在日本的人也能夠知道,我們台灣的古典藝術教育的成果。」

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美術科主任 李園:「除了基礎訓練以外的作品以外,還有特地趕製的一部份,那個跟日本文化、歷史相關的有一些創意的作品。」

除了台日藝術聯展。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藉此機會,行銷雲林文化與美食,邀請日本朋友,有機會也能到雲林旅遊,親自感受雲林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